• 111
  • 111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世界读书日”活动纪实
2022-04-25 14:09:56   来源:     点击:

4月22日下午,学校第27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院长徐兴旺,图书馆副馆长曾绍玮以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活动序幕。徐兴旺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解读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读书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诵经典。兴旺副院长深情回顾过往,因家庭贫困爱读书的当年的最大愿望是当新华书店的售书员,因为可以免费看书;回忆了读书伴随他求学、工作、成长的历程,分享了对读书写书的深切感悟,并寄望同学们通过读书接受文化的熏陶,成为一个爱读书、勤思考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我们国家的高素质技术强的人才,成为我们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相关背景,并向全校同学发出“书香中国,全面小康”的倡议。“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朗诵比赛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朗诵,激情投入的他们,将观众带入时而激情飞扬、时而娓娓叙述时而低沉内敛的不同意境中。学校图书管理委员会为大家带来共读出师表的精彩诵读表演

最后,徐兴旺副院长和图书馆的教师们为参加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朗诵比赛阅天下、读未来征文比赛书语文化传承活动-书法”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系列读书活动的举行,着力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塑造学校文化气质,提高全民阅读推广覆盖面和适用性、更好满足高质量阅读需求,进一步树立和提升“书香重”形象、打造和唱响“书香重”品牌。




相关热词搜索:诵读 国学 经典 传承 华夏 夏文明 夏文 文明 世界 读书 活动 纪实

上一篇: 好书分享——《红楼梦》
下一篇: 教辅分工会(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年春游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