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中国传统文化推广——赏戏听曲
2022-03-03 11:14:16   来源:     点击:

为让广大读者更加深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前期我们相继推出《典籍里的中国年》,《古籍里的春联》等系列活动后,深受广大读者的喜欢,活动反响热烈。在新的学期里,图书馆将继续推出传统文化——京剧, 将国家图书馆的优质资源惠及广大读者以共享文化盛宴。

京剧,又称平剧、京戏等,中国国粹之一,是中国影响最大的戏曲剧种,分布地以北京为中心,遍及全国各地。京剧积淀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丰厚文化底蕴,它自诞生起就不断吸收其它地方剧种、艺术门类之所长,经过无数艺术家的改革、创造和完善,成为了中国戏曲艺术的集大成者,被国人称为国之瑰宝。本期讲座中,主讲人从京剧的起源谈起,并指出京剧的文化品格有三,即雅俗融合、开放交融、南北交汇。

主讲人:傅谨,男。中国戏曲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文科基地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兼职教授;教育部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文化部艺术研究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人大复印资料•舞台艺术》顾问。主要从事中国戏剧理论与批评、现当代戏剧与美学研究。

请点击观看!链接地址:

http://open.nlc.cn/onlineedu/course/detail/show/course.htm?courseid=5306

资料内容由国家图书馆提供


图书馆

2022年3月3日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传统 中国 传统文化 传统 文化 推广

上一篇: 年度明星读者出炉,二十师生同上金榜
下一篇: 感动中国--中国人民的年度精神史诗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