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书山有路思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 ——“世界读书日”活动纪实
2021-04-25 16:47:53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3日下午4时,学校第26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院长徐兴旺、图书馆副馆长曾绍玮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1446A

图一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紧接着,徐兴旺副院长为活动致辞。他首先阐述了学校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诵经典。他还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书籍的缘分,回忆了读书伴随他求学、工作、成长的历程,分享了对读书的深切感悟,寄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读书活动中去,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11E39

图二 徐兴旺副院长致辞


学生代表梁杰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相关背景,并向全校同学发出“传承经典,好书共读”的倡议。

ED24

图三 学生代表发言


“传承经典,好书共读”朗诵比赛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朗诵,他们的激情投入,将观众带入时而蓬勃飞扬、时而凝神思考的意境中。

AC71

图四 朗诵比赛


学校图书管理委员会干事为大家分享了“好书推荐卡”标签活动中选出的佳句。

2D915

图五 “好书推荐卡”

由图管会干事们带来的合诵节目《中国,中国》,抒发了青年大学生炽热的爱国之情。

1637E

图六 合诵《中国,中国》


徐副院长及曾馆长为参加“阅动心声”微博视频活动、“庆党百年”主题征文活动和“传承经典,好书共读”朗诵比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系列读书活动的举行,将更加激发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15823

图七 颁发获奖证书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1年4月23日



相关热词搜索:有路 学海无涯 学海 无涯 世界 读书 活动 纪实

上一篇: 弘扬“红船精神”矢志开拓进取专题党课
下一篇: 我心向党,手绘建党百年情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