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 111

关于开通施普林格(SpringerLink)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2022-05-06 10:30:23   来源:     点击:

各位师生:

我校现已开通施普林格(SpringerLink)数据库的试用访问权限,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SpringerLink数据库简介

访问入口

https://link.springer.com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

揭示深度

全文

所属学科

综合

数据库介绍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备受尊敬和信赖的品牌,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出版公司,还出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也是开放获取领域的先行者。集团在全球约有1.3万名员工,遍及50多个国家。施普林格·自然在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

 

SpringerLink平台是全球最完备的科学、技术和医学数据库在线资源,也是迄今为止Springer开发出的最快、最智能化的研究平台,适应各种移动终端及智能手机,并且无无数字版权管理(DRM)限制,IP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SpringerLink平台整合了Springer的出版资源,收录文献超过1000万篇,包括图书、期刊、参考工具书、实验指南和数据库,其中收录电子图书超过16万种,最早可回溯至1840年代。平台每年新增超过8,400种图书及3,300份实验指南,且每月新增超过12,000篇期刊文章。

 

目前DRAA集团采购的Springer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可访问Springer出版的2,000余种电子期刊,超过60%以上的期刊被SCISSCI收录,很多期刊在相关学科拥有较高的排名,涵盖学科包括:数学、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物理和天文学、医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商业和经济、人文、社科和法律等。

 

Springer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的商业、管理及人文社科领域的书籍已被整合在一起,组成全新的人文社科类。

 

Palgrave Macmillan作为一个拥有170年历史的出版品牌,主要专注于人文、社科和商业领域,包含诸多经典著作,例如帕尔格雷夫经济学大辞典、政治家年鉴、国际历史统计大辞典和帕尔格雷夫战略百科全数等。

简要使用方法

SpringerLink平台使用指南

1. 平台主页 link.springer.com

 

2. 快速检索:在主页左上方搜索框内输入想要查找期刊、图书、研究课

题的关键词 (平台有自动搜索建议功能)或点击搜索框右侧图标选择进入高级搜索页面

 

3. 浏览:点击主页左侧导航栏可按学科领域或文献内容类型(文章、章节、参考文献及实验室指南)进行浏览

 

4. 查看检索结果及聚类优化(精炼)检索结果:查看结果列表,点击PDF下载全文或点击文章标题直接查看HTML格式的全文

 

· 如果只想看到授权范围内(即能下载全文)的检索结果,请取消搜索结果页面左侧上方黄色框上”Include Preview-Only Content的勾选。

· 检索结果默认按照相关度排序,也可按出版时间排序或对具体出版年限进行精确定位。

· 结果列表页面左侧有聚类选项帮助优化检索结果。可根据内容类型、学科、子学科、发表于、作者及语言等选项对检索结果进行优化。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开通 林格 数据库 数据 试用 通知 SpringerLink

上一篇: 学海寻智,知网作舟——2022年重庆知网读书月活动“重磅来袭”!
下一篇: 2022年第九届 “中国梦 抗疫心 创未来”微视频大赛启动啦!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