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朗诵活动纪实
2023-04-23 10:02:32   来源:     点击: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增强文化自信,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之季,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于2023年4月21日下午两点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书意共远方”主题朗诵比赛。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图书馆副馆长曾绍玮发表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读好书、好读书、精读书,明白读书的意义、体会读书的乐趣;并寄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读书活动中去,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随后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相关背景,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全民阅读,书香校园”的倡议。

接下来“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书意共远方”朗诵活动总决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朗诵,他们深情投入,节奏把握有度,情感丰富饱满,将观众带入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优美深情、时而低沉内敛的意境中。他们通过诵读各种经典文学来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他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出的爱国情怀,赢得在场所有评委老师以及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图管会的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诗意中国”的精彩诵读表演。

   此次活动旨在全校营造出弘扬中华经典,传承经典文明的书香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 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激发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诵读 盛世 世新 新篇章 新篇 篇章 诗意 远方 朗诵 活动 纪实

上一篇: 阅读经典 好书推荐——《诗说中国》
下一篇: “品诗词之美,忆古典韵味”之飞花令活动圆满落幕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