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品诗词之美,忆古典韵味”之飞花令活动圆满落幕
2023-04-24 15:03:26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发扬读书日的意义。2023年4月10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图管会六楼全体干事们,于一食堂门口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诗词飞花令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经典诗词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课余文化情趣,丰富诗词储备,增进文化涵养,弘扬经典古诗词。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下,让同学们感受古诗魅力,分享古诗之美,感受古人智慧,并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飞花令,原本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个文字游戏,此次活动包含单字类,词组类,诗句类不同难度供参赛选手选择。从大漠孤烟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从山水田园牧歌,到金戈铁马阳关,我们在吟诵着千古名句,感悟着优雅诗意。中国诗词魅力永恒,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诵读诗词的感动与喜悦令人沉醉,更值得所有人去领悟、去学习。

经过图管会干事们线上线下宣传,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场面非常热烈,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无限的活力和热情。在诗词飞花令答题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调动自己的“诗词库存”,积极抢答,争相举手,在答题中展现了诗词功底,激发了学习的热情,整个活动过程充满同学们智慧的碰撞,与古代文人雅士进行了一场跨时空的交流。


   通过激烈的角逐,此次飞花令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品诗词之美,忆古典韵味”的主题飞花令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出他们饱读诗书,记忆非凡的身姿。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情,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古诗词文化功底。整个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竞争意识,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营造了浓郁的诗词文化氛围。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

 




相关热词搜索:诗词 古典 韵味 飞花 活动 圆满 落幕

上一篇: “诵读盛世新篇章·且以诗意共远方”朗诵活动纪实
下一篇: “莫负春光好,读书正当时”征文比赛 圆满落幕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