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读书评选系列——《飘》
2022-06-21 09:56:08   来源:     点击:

以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建设“书香校园,和谐校园”为目标,突出“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引领师生们阅读经典,力求与经典为伍,为人生奠基;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倡导“悦读伴我一生”为主题!继读书月之后,我们根据阅读打卡活动的优秀获奖作品,将推出和展示优秀读书笔记系列!


        《飘》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计类307+郑荣荣


人生一世,好比草木一秋,常言道浮生若梦,似乎生活就是一出悲剧。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通过男女主人公的爱情纠葛,为读者诠释了坎坷而又感人肺腑的人生路,也让我们深深体会到“情”字在人的一生中所占有的地位有多重,在“爱”与“被爱”之中的选择意味着什么。

                         


 
    斯嘉丽是我最喜欢的人物,让人既想爱又想恨,她一味地追求着自己所谓的爱情,而忽略了那个值得托付终生生的男子,就如同娜塔莎一样沉浸在自己认为的美好爱情中而神魂颠倒,失去常理。也许很多人认为她是幼稚的、愚蠢的,但我欣赏她,在那个特定的时代里,斯佳丽不拘一格,突破传统和道德的限制,是多么惊世骇俗。

她是值得瑞德付出真心去爱的人。在战火连天的情况下,瑞德又执意去前线,媚兰又将生产,斯佳丽在没有任何依靠下,独自一人带着病妇和小孩冲出火光驶向塔尔兰村庄。你无法想像一个贵族千金冒着的多大的生命危险做着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或许一个人面临绝境时,他的内心可以强大至斯,超越生死。
      和斯嘉丽一样,白瑞德也是一个不愿受世俗礼教限制的人,他的形象深入我的骨髓,直至内心。开始,他是一个让人讨厌的形象完全是一个痞子,然而生死攸关时,他抛却儿女情长,抛下他深爱的斯佳丽奔赴前线,他的男儿本色在那一-刻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在他先前的言行中无一不流露出对国家民族的厌恶,但在危急时刻他骨子里的爱国激情催他去为民族拼搏。难道说这不是一个魅力十足的主角吗?而梅兰却与他们大不相同,我认为梅兰是作为一个好妻子的不二人选,她宽容大度、坚强、重视友情。她是多么看中与斯佳丽之间的友谊,当她听闻斯佳丽与自己丈夫有染,却还是选择相信斯佳丽,并帮助斯佳丽抵挡流言蜚语。和一个如此伟大的人成为朋友,都将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她的爱能包容你的错误,成就你的美好。如此美好善良的心,一旦汇聚到一定力量,将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纵观全文,最令我感触颇深的便是斯嘉丽在面对困境时,勇于改变自己,舍弃自己沿袭已久的道德和传统的勇气。无疑,她这种勇气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遭遇困境时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尽管斯嘉丽的手段卑劣,爱财如命,但这一切都是为了生存,为了挑起整个奥哈拉家族的重担,尽管她有时候会怨天尤人,但她却永远不会丧失对生活的勇气与希望,无论处境多么困难,她都不会放弃。

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飘》所带给我的,是一种信心,更是一种勇气。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一个人在战斗,就像斯佳丽那样需要独力去撑起塔拉庄园。但《飘》让我懂得,即使一个人,只有你的勇气还在,就一定能够走出困境,只要你的信心不垮,就必定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相关热词搜索:读书 书评 评选 选系 系列

上一篇: 教辅分工会(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年春游活动
下一篇: 读书评选系列二——《圆圈正义》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