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图书馆举办首届书法交流活动
2021-12-06 09:14:39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建立我国的“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积累书法知识,练好书法,写好中国字。125日,图管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首届书法交流活动。图书馆曾馆长,各楼层管理老师出席此次活动,20届干部携21届干事参加。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曾绍玮馆长主持。

       本次活动先由图书馆馆长作了热烈的发言,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的由来以及对同学们练好书法的殷切的希望,活动特别邀请了书法爱好者樊老师。活动过程中,樊老师首先讲到了大国应有的文化自信,关于书法所体现出的文化内涵,书法与写字的区别。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强调书法是我国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讲到了书法的历史——中国文字的演变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同时介绍了书法的相关知识。樊老师在活动中现场书写作品,展示了书法的魅力。

此次书法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馆内的文化建设,营造了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书法练习书法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向着优秀传统文化靠拢的意识。

 

BE305CB77140712A1E460EFB71CA6654

5DD6015BF9DB2A3DDB01D8CD84A94DAD

 

相关热词搜索:图书馆 图书 书馆 举办 首届 书法 交流活动 交流 活动

上一篇: 教辅分工会(图书馆)组织开展教职工秋游活动
下一篇: 沐浴书香,走进图书馆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