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校外使用维普经纶数据库介绍
2021-12-14 11:21:50   来源:     点击:

校外使用维普经纶数据库介绍


一、首次使用需要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范围将电脑连接校园的WIFI或宽带上访问维普经纶数据库服务平台,访问入口:

方法一: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http://tsg.cqipc.edu.cn/首页搜索框,输入关键词后进入本平台。

方法一:校园网范围内,直接访问网址http://k.vipslib.com

进入平台后在右上角【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位置,点击旁边箭头所指的【漫游】,点击就可以注册或登录个人账号。注:注册个人账号一定要在校园网IP范围内,即右上角有显示学校名称的情况下注册

三、注册个人账户,就可以在馆外及校外任何地方用个人账号登录使用维普经纶数据库服务平台。

校外使用个人漫游账号登录

经纶数据库简介

内容涵盖了期刊学位论文图书报纸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对国内外常见的300多个数据库(中文数据库如知网维普万方等,外文数据库ScienceDirect、 SCIEBSCO等),体验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发现。年更新文献量超过5000万条。

 

平台优势

  1. 一站式统一检索打破数据库隔阂,便捷获取到期刊、图书、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300个中外数据库的文献资源。

     

    2、多种外文文献可供选择,查找sciei文献变得简单、方便。

    核心收录覆盖:

核心收录集

数量

覆盖率

北大核心期刊

2010种期刊

100%

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1211种期刊

100%

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572种期刊

100%

SCIE收录文献

5434万篇论文

99%

SSCI收录文献

958万篇论文

99%

EI收录文献

2405万篇论文

98%

Scopus收录文献

7633万篇论文

99%

 

 

 





3、多渠道的全文获取方式,图书馆已购资源直接下载,海量未购资源通过全国智慧图书馆联盟服务平台提供文献保障服务。

 

4便捷的校外使用方式和个人学术空间:登录经纶平台后左上角会显示机构名称,点击机构名旁边的【漫游】,用手机号注册个人漫游账号。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刻即可无缝使用海量知识资源,同时喜欢的资源也可进行收藏整理。

 

5、查看学科相关的图书、期刊列表,方便投稿能有更多期刊选择:点左顶角【导航】,即看到学科相关的图书或期刊,期刊包含sci、北大南大核心、学科、语言等多种筛选方式。

 

6、文献相关的数据可直接导出-在搜索框下面的右侧点【导出】即可。

 

 

 在使用途中如有问题,请联系维普工作人员,姜雪,QQ号:1125090181。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1125

相关热词搜索:校外 外使 使用 经纶 数据库 数据 介绍

上一篇: 关于《维普经纶知识资源系统》线上培训 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提升教职工信息素养、助力科研创新能力提升——CNKI专场培训”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